昃林

【翔霖】长长短短

△禁止上升真人

△主CP为翔霖和横南  即兴短打   有没有后续取决于民意


严浩翔和贺峻霖长得真的很像。有人和严浩翔开玩笑说,你也太自恋了吧,找个对象也要和自己一摸一样。

 

那人悄悄问,你怎么对“自己”下得去手的?

 

严浩翔挑了挑眉,“是吗?那你肯定是和我不熟。我和他还是有差别的。”

 

外貌上有,性格上也有。

 

严浩翔看起来怪帅一男的其实骨子里透露着沙雕气息,rap的时候有多酷沙雕的时候就有多憨。他还自带小甜心技能,对象不开心他就一个劲撒娇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下边那个。

 

贺峻霖看起来也怪帅的,平日里和谁都聊得来,整栋楼没有他贺峻霖不认识的“女孩”。从负一楼的保洁阿姨的女儿甜甜到十八楼男扮女装的严美娜,没有他不知道的。

他总是很懂得与人交往,特别是和异性聊天时分寸把握得极好。他享受时不时的暧昧气氛,但又会让对方没有那方面的念想。

 

偏偏遇上了。

 

严。浩。翔。

 

严浩翔对天发誓,那真的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女装。虽然效果很好,但他绝对不想再试一次了。那天贺峻霖看到他也就聊了几句,严浩翔就觉得被他迷上了。

 

接着就是严浩翔死缠烂打追贺峻霖。

 

居然还追到手了。

 

这件事儿在整个公司都传遍了,是十大爱情传奇榜位列前茅的故事。

 

后来贺峻霖和严浩翔就像所有坠入爱河的人一样,谈了几年恋爱,感情稳定下来,同居,然后结婚。

 

他们没有举行婚礼,只请了部分亲友聚餐。虽说只有部分,最后还是包了个半个厅。一半是他们的,一半是一个小孩半的满月宴。

 

贺峻霖看那小孩看了半天,严浩翔问他,你想要一个小孩吗。

 

贺峻霖说想是想,你给我生一个?

 

严浩翔说,生是不可能,我们可以去领养一个。

 

贺峻霖想了想,说好,我想要两个男孩。

 

严浩翔说,你就不怕他俩和我们学坏吗。

 

贺峻霖问,我们俩哪坏了?

 

严浩翔愣了愣反应过来眼前人有些气恼,连忙好声好气地哄着。

我们俩是合法的恋情啊,一点都不坏...

 

其实严浩翔想要养个女儿,但他没敢说。贺峻霖问他,“怎么,想要姑娘?”

 

严浩翔疯狂点头。

 

姑娘多好啊,养个小公主,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...

 

“想要姑娘也没用。我还喜欢姑娘呢,不还是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 

严浩翔自知理亏,撇撇嘴做出一副很委屈的样子。“我就那一次,没想过会出什么事儿嘛...”

 

贺峻霖说哦哦哦,想要女儿自己生一个。

 

严浩翔把麦给闭了,乖乖地跟着贺峻霖后面在孤儿院里到处乱转。

 

贺峻霖看到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在晾衣服,就问:“这么小的孩子也能来打工吗?”“

 

院长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。“不是的,您误会了。”

“他们是这里的孩子。因为年纪大了养不亲,所以没人愿意领回去。”

 

“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大点的叫向横,小点的叫向南。”

 

“是兄弟啊。”贺峻霖看向严浩翔,“你觉得他们怎么样?”

 

严浩翔说你看中了就好。

 

院长急忙解释说他们不是亲生兄弟,都是院里长大的孤儿。名字是他们自己取的,两个孩子平时玩的最好,情同手足。

 

贺峻霖点点头道:“这不是挺好的吗。模样也张开了些,不用担心以后会长残。”

 

严浩翔说,那就把他们带回去吧。

 

贺峻霖说我还是先去和他们聊聊天好了。

 

向横注意那边的人很久了,看上去是相中了他们。

那边有一个男人走了过来。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衣和一件米色的毛衫,草木灰的裤子,黑色的贝雷帽。看上去很温和,没有什么恶意。

 

“你叫向横,他叫向南,对吗?”

 

向横点点头。

“如果不把我和我弟一起带走的话,我们谁也不会走。”

 

简单直白,带着少年固执的可爱。贺峻霖对突如其来的这一出有些惊讶,但也并不是没有料想到。

 

“好啊。”他说,“和我回家吧。”

 

直到坐上严浩翔的豪车里,向横还觉得这一切都不真切。其实之前不是没人想领养他们,只是过一段时间后又把他们送回去了。他还不确定面前说要带他们回家的男人是不是真的如外表一样温柔——因为前几任“父母”最开始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。

 

严浩翔有一搭没一搭想和坐在后座的孩子聊天。

“今年多大了啊?”’

 

“我十六,我弟弟十四。”

 

“读过书吗?”

 

“读过,时间不长。”

 

“唔...那就先请家庭教师把前面的内容补起来,再送你们去学校吧——你们想去学校吗?想不想去上学?”

 

学校,上学。

 

向横不是没去过。那里简直就是一个缩小的社会,甚至社会里的人还因为未成年人保护法而肆无忌惮。

向南在那里会受委屈的。而且他本来也不喜欢上学。他们兄弟俩都讨厌人多的地方。

 

但是现在拒绝的话,会让这位“家人”扫兴的吧。是不是所有这个年纪的人都在读术呢?那为什么他不在?就因为他是孤儿吗?是孤儿就要被社会所不容吗?

向横小小的脑袋里装满各种各样的灰色问号,忧虑和疑惑伴随他太久太久。

 

他看了看坐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向南。他一直都是一个安静得好孩子。但就是因为这样,他不会像别人一样去讨好“家人”,他也不会露出十四岁小孩应有的天真。

有时候,他常觉得向南比他更成熟。

 

但是他年长些,总归是要保护好这个弟弟的。

 

严浩翔还在喋喋不休,根本没打算让人耳根清净。“诶,你们名字是自己取的?要不然我给你们取一个吧,我都已经想好了,一个叫严爱霖,一个叫...”

 

第一个名字一出口贺峻霖就往严浩翔脑袋上敲了一下。说是敲,其实也没费多大力气,敲坏了还不是他心疼。

“你可别。”贺峻霖说,“向横和向南就挺好的。他们自己取的自己肯定喜欢,都叫了这么多年了肯定也改不过来。”

 

后面向横和向南一起给贺峻霖投出一个感激的眼光。

 

严爱霖...贺峻霖抽了抽嘴角,严浩翔,可真有你的。

他怎么就觉得是他那个叫小杨的助理把他带坏了?

 

这个小杨可真是女中豪杰,不仅人长得高,还自带沙雕糙汉气质,该精致的时候绝不含糊,据说恋爱谈了好几个了,个子也没白长,听说有一次公司里几个小姑娘一起聚餐路上遇到个醉汉,小杨凭一己之力保护了三个只会嘤嘤嘤的弱女子!

 

当然也不能全怪小杨,严浩翔自己本身就是个沙雕。不过总听别人说严浩翔只对他沙雕只对他小甜心。

每次听到这样的言论,贺峻霖就会扬起嘴角,露出一个胜利的微笑。“我当然知道啦,我是特别的嘛。”

 

严浩翔还在絮絮叨叨贼心不死,说严爱霖多好听啊一听就是我们俩的孩子。

 

贺峻霖被他闹得心烦,随口说了句:“那另外一个叫贺爱娜可以吗?”

 

严浩翔立刻噤了声,做出一副心无旁骛认真开车为了一车人安全着想的样子。

 

贺峻霖真真是被他气得没了脾气,转头笑着对俩小孩说,“你们别太紧张了。都是自己家里人。后面放了一些小零食,想吃就自己拿。”

 

一句话,拉近了距离。

 

要不然贺峻霖是怎么当上公司交际花的?

 

向横点点头。看到后边有棒棒糖,拿了一根草莓味的给向南。向南的手很白很瘦,手指很长。慢慢的把糖纸剥开,像是在举行什么仪式。

 

贺峻霖看了一眼,随口道:“南南的手指很长啊,适合弹钢琴呢。”

 

俩小孩听完这句话却着实愣了愣,好半天向横才回复道:“...是吧。”

 

贺峻霖听语气感觉情况不对,立马岔开话题。

 

向南是会弹钢琴的。

向横说。

 

贺峻霖扶额,还真是孩子,固执得可怕。绕老绕去最后还是绕到钢琴上了。

 

于是他说,“那就让严叔叔给你买一架钢琴,你开心的时候就谈给大家听听,让大家分享你的快乐,好不好呀。”

 

向南点点头,怯生生地说了句好。

 

严浩翔听着他们几人的互动,心说真是捡到宝了,贺峻霖不但各方面吸引他,还这么会带小孩。


评论(10)
热度(7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< >
恩玛很想借着火把的火光,在黑夜里出嫁。
wb昃林不灵
小🍠mynameiscxr
< >
© 昃林 | Powered by LOFTER